2015/09/02 12:07

歐美股再跳水! 亞股開盤慘綠

羅立芸 吳嘉文 報導  / 台北市

大陸8月份採購經理人指數PMI,來到三年新低,連累歐美股市,讓亞股也跟著綠油油,台股今天開盤,8千點失手,跌幅一度超過百點,最低來到7907點,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才剛表示,最快本週、就要取消平盤以下禁止放空等救市措施,但台股震盪,恐怕還有待評估。

歐美股跳水,亞股跟著綠油油!今天台股開盤就摜破8千點大關,跌幅超過百點,最低來到7907點。分析師認為,美股陸股如果不回穩,台股也很難走高。而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才剛表示,最快本週就要取消救市措施,但看看台股震盪情形,似乎還有待評估。放眼望去,一片綠油油,受到大陸PMI創3年新低影響,國際股災再度引爆,先是歐美股跳水,(N),台股一開盤,立刻跌破8千點關卡,最低來到7907點,跌幅超過百點。

投顧分析師王信傑:如果陸股和美股還沒有確定回穩,台股頂多是相對抗跌有餘,但是要再往上,像之前有比較亮麗的強勁反彈,目前來看是微乎其微,分析師不看好,但政府倒是很樂觀,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最快本週就會取消短期的救市措施但台股都還沒回穩,時間點會不會有點太快了,投顧分析師王信傑:讓股市回歸一個正常的交易制度是好事,但是會不會(取消救市),還是要評估未來這幾天,國際股市的走勢,雖然盤中回穩站回8千點,但投資人還是想問,要到什麼時候,市場信心才能穩步回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