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6 19:00

恐攻掃到台股! 華航.長榮重挫

朱培滋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受到法國恐怖攻擊事件影響,台股今天一開盤,出現恐慌性賣壓,權值股全面腳軟,觀光和航運類股成為領跌指標,華航,長榮航一度大跌6%,桃園機場也提高維安層級,調派霹靂小組持長短槍加強巡邏,飛歐洲班機,乘客行李也都要經過防爆儀器檢驗,不敢大意。

法國巴黎恐攻爆炸後,台股也跟著暴跌,開盤摜破8300點整數關卡,盤中一度大跌112點,觀光和航運類股成了領跌指標,長榮航、華航盤中跌幅一度超過6%,臉都綠了,分析師給股民吃安心丸,別太擔心,預估油價也不會受到影響,但面對恐怖攻擊,就怕營運受到影響,現在也配合桃園機場提升維安層級,長榮直飛巴黎,載客量短期恐怕受衝擊,機上維安也會依照國際航空公司最高標準,桃機也繃緊神經,航警局規定現在飛往歐洲班機旅客,除了查核身分,大型行李都得通過這個機器。

機場人員(聲源),「這是美國防爆機器,隨身包包也得用探測儀器,檢查爆裂物反應」,霹靂小組從原本只配戴手槍,現在增配衝鋒槍,在機場大廳巡邏,保安大隊員警也在飛機起降地周圍看守,擴大警戒範圍,希望能讓旅客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