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5 15:40

郭台銘找10高層回鍋,進入夏普管理階層

郭台銘找10高層回鍋,進入夏普管理階層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日本

今天下午(5日)夏普公告上周鴻夏雙方簽約後的首波高層人事異動,鴻海(2317)董事長郭台銘個人投資的夏普面板10代廠堺顯示器公司(SDP)高層回鍋,進入夏普管理階層。

最重要的人事布局是,SDP會長野村勝明接任夏普副社長,主掌財務且兼任SDP會長,全案明天生效。這項布局顯示,上周六鴻海與夏普簽約後,郭董立即介入夏普高層人事布局,力求早日將夏普轉虧為盈。

根據夏普公告,明天起SDP會長野村勝明接任夏普副社長,並擔任新成立的經理與財務本部長,職級為執行役員,意味他可能是夏普管理階層中的第2號人物,並兼任SDP會長原職。

SDP社長桶谷大亥接任夏普面板事業的社長,職級為常務執行役員。其次,郭董也沒有忘記安定夏普高層軍心,提升了兩位老臣的職級,其中電子零組件事業的社長森谷和弘的職級,從執行役員調升至常務執行役員;總公司構造改革實行本部長小坂祥夫的職級,也從晉升至執行役員。

此外,夏普總公司也調整組織結構,新成立經理與財務本部,納編原來在經營管理本部旗下的經理與財務部門,等於鴻海入主夏普後,先把財務及會計部門拉出來,成為全新的一級單位。

外界觀察,從夏普第一波高層人事調整可以看出,郭董整頓夏普先從財務與面板事業做起,但沒有忘記安定原有高層主管的軍心。(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