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3 12:21

鴻夏大婚! 郭董誓4年轉虧為盈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鴻海以3888億日圓正式併購夏普,雙方國旗高掛簽約現場,而這是台灣企業首度併購日本品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發下豪語,2到4年之內會讓夏普由虧轉盈,夏普再現百年榮光,不過隨之而來的挑戰也不少,像是如何讓夏普虧損止血,降低認列夏普虧損衝擊等,都是鴻夏世紀聯姻後,必須面對的現實問題。

中華民國國旗和日本國旗高高掛在簽約會場,台灣企業首度併購日本品牌,台日簽約記者會,郭台銘罕見的全程都說英文,不只鴻海集團,郭台銘個人也出錢投資夏普,郭董發下豪語2到4年之內要讓夏普轉虧為盈。

但風光娶回夏普,挑戰才正要開始,包括讓夏普虧損止血、有效調度資金、降低認列夏普虧損的衝擊,化解品牌代工客戶疑慮,還得解決台日企業文化差異,承諾會盡可能讓夏普員工保住工作,甚至還主動幫夏普社長高橋興三倒水。

媒體提問時,也主動把麥克風先交給夏普社長,自己回答時也堅持用英文發言增加信任感,禮貌和謙遜的態度,贏得日本媒體的普遍讚賞,郭董更帶著母親初永珍,老婆曾馨瑩和三個小孩,一起前往日本見證這一刻,但就算鴻海和夏普正式結合,韓國大陸等市場的競爭依舊強烈,而且彭博社也指出,鴻海股東權益可能因此受到損害,發下豪語,有信心克服台日文化差異,甚至希望夏普面板,在2020年日本東京奧運發光,之後的每一步該怎麼走,考驗郭台銘的經營智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