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娶夏普! 3888億日圓拍板

羅立芸 吳嘉文 報導  / 台北市

鴻夏戀拍板定案!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透過新聞稿表示,對於鴻海集團和夏普的戰略聯盟,他感到「非常激動」!鴻海集團投資約2888億日圓,收購夏普66%股權,另外投資約1000億日圓,取得夏普增資發行特別股。包括鴻海、鴻海開曼子公司、鴻準及郭台銘個人,合計投資3,888億日圓,諧音同「三發發發」。而對於外傳的「砍價收購」,被外界看好未來接下夏普現任社長高橋興三經營寶座的戴正吳,表示這是合理投資,沒有砍價,鴻海集團對夏普也是投資,並非收購。

盼了好久,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終於等到這一天,鴻海、鴻準下午舉行重大訊息記者會,發表鴻海、鴻準、夏普聯合聲明,鴻海集團將投資2888億日圓,收購夏普66%股權,另投資約1000億日圓,取得夏普增資發行特別股,包括鴻海、鴻海開曼子公司、鴻準及郭台銘個人,合計投資夏普總金額約3888億日圓。

說話挺直接,他是鴻海副總裁戴正吳,外傳即將接任可能在6月股東會後下台的夏普社長高橋興三職位,出席記者會立刻闢謠,表示鴻海集團對夏普是合理投資,不是外傳的砍價情況,而且強調是「投資」,而不是「收購」夏普,鴻海、鴻準、夏普同步召開董事會,鴻海鴻準兩家股票,更罕見暫停交易,最後終於拍板定案,鴻海、夏普兩家公司,未來也將密不可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