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30 12:07

收購價砍6折? 傳鴻夏戀拍板

羅立芸 翁乾晃 吳嘉文 報導  / 台北市

鴻夏戀好事近!鴻海及鴻準兩家公司股票今天暫停交易,就是因為有重大訊息即將公布。鴻海也在今天召開董事會,討論併購夏普案。而華爾街日報也引述消息人士指出,鴻海收購夏普的價格將會砍到只剩6折,約合台幣1192億元,也讓鴻夏戀拍板的可能性大大提高。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看來滿面春風,似乎也宣告鴻夏戀好事近,傳出就是因為"聘金"終於談妥了,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指出,鴻海收購夏普的金額,會是原價6600億日圓的6折價,最後很可能以相當台幣1192億元的價格收購夏普,郭董「凶猛」砍價成功,得要歸功於鴻海數百人的查帳部隊,幾乎把夏普整個翻過來,工廠產能過剩,大陸業績縮水,夏普除了原本爆出的或有負債,還有一堆檯面下不為人知的隱情,都被鴻海發現當成談判籌碼,鴻海鴻準夏普,不但同步在今天召開董事會,討論入股夏普一案,鴻海鴻準兩家股票,今天也都暫停交易一般預料,31號鴻海和夏普將會正式簽約,修成正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