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8 19:14

日圓漲得兇! 遊日荷包大失血

楊茜雯 張榮恩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計畫去日本旅遊的民眾,荷包要失血了,受到美元走跌,全球經濟衰退,國際資金急買日圓避險,使得日圓兌美元7號一度上揚到108圓兌1美元,創下17個月新高,日圓對台幣也升破0.3元,比起去年日圓兌台幣曾經最低0.25元,等於1元台幣可以兌換4日圓,日圓飆升20%。外匯分析師說,今年6月前日圓還會持續升值,要換日圓動作得加快了。

想散步在日本櫻吹雪的美景中,或是到大阪環球影城哈利波特村當一日麻瓜,再不換日圓,可是要變成傻瓜,受到美元油價持續走跌,全球經濟仍舊看壞,國際資金急買日圓避險,使得日圓兌美元,7號一度飆破到108圓兌一美元,創下17個月新高,日圓兌台幣也一度升破0.3元,看看今年2月1號,日圓兌台幣還有0.278,短短2個月,一度升破0.3元升值7趴,心酸的是,去年日圓兌台幣最低只有0.25元,1元台幣可以換4日圓,現在逼近0.3元,算一算,環球影城門票一張就貴370元台幣,超夯的吹風機一台也得多花1100元,等於漲2成,哈日族真正捶心肝,難到日圓真的回不去了嗎?

分析師提醒,日圓持續看漲,今年六月前想去日本玩,換匯越快越好,至於想投資外幣,原物料型貨幣,今年看到買點,全球經濟波動大,建議投資外幣,以一季一季為標準,才能把投資風險降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