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一直去日本玩? 一張圖不用再解釋

為什麼要一直去日本玩? 一張圖不用再解釋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很大嗎?為什麼國人要一直去玩?部落客「偽文青。日旅。諸相。」撰文「一張圖秒懂日本完整版!」讓網友看了,立刻對日本改觀。

偽文青的文章中指出,有些人會認為「沖繩很小,我們排個兩三天就好」、「去完迪士尼後順便去環球影城」、「日本是有多大?玩不完呀?」因此特地撰文、製作比較圖,要讓大家知道日本「一點也不小」。

原PO表示,有人曾問他:「北海道不是排個三天就好,應該沒很大可以很快走完」,他當場傻眼,心想「這不是北海岸,這可是北海道呀~~~」提到南邊的九州,他說,九州幾乎與台灣一樣大,但也不是三天就能玩完的地方。他舉例,從熊本到鹿兒島,大約像是台中到高雄。而許多人常去的沖繩,大約是澎湖的17倍大。

至於東京,偽文青表示,它是台北的8倍大,一般人常去的東京23區,也有台北市的2.3倍大。

一般人常去關西的京都、大阪、神戶、姬路,大概是台灣新竹以北以及宜蘭的區域。但實際上,整個關西人口大約等於台灣的2千3百萬總人口。

東京與關西絕對不是在旁邊而已,而是隔著一個台灣的距離,「所以....迪士尼不在環球影城旁邊!」。

最後,原PO用了一張圖總結,圖片的日本竟有10個台灣大,並提醒「若是有人跟你說,日本是有多大,為何要一直去日本?你可以送這張圖給他。」

許多網友因此在文章下留言:「感謝你讓我秒懂了~」、「這張圖真的讓日本控可以平反了」、「日本真的很大,3天玩東京都玩不完了!」(圖片來源/翻攝偽文青部落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