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遊日 瘋買"免治馬桶蓋"

蘇雅容 編譯

台灣人到日本旅遊,喜歡買藥、買彩妝、和生活用品,而陸客到日本,現在最流行買免治馬桶蓋,一個至少台幣1萬塊,比大陸本地賣的還貴,陸客還是瘋狂搶購,因為陸客深信日本人把品質最好的商品,留在國內販售。

日本秋葉原,大巴士滿載陸客前來採購,搶買的東西,讓你意想不到,殺菌、除臭、沖洗、加熱,ALLINONE的免治馬桶蓋,是陸客血拼首選,一個要價2千元人民幣,至少1萬塊台幣,而且體積也不小,很多人一扛就是2個。

日本業者表示,現在不是說哪個牌子的問題,是哪家有貨你就趕緊買吧,早上有貨,不代表下午還有。陸客只要一看到,就瘋狂掃貨,廠商甚至來不及生產,但感覺還是來到日本當地買,質量會好一些,陸客說,聽說日本這邊,最好的(產品)是留在,(日本)國內賣的,然後就來這邊買了,就是這種心理,陸客只要喜歡,通通都買,售價1萬多塊人民幣,台幣超過5萬塊的電子鍋,一天能賣出10多台,8成是陸客買的。

民眾表示,(電子鍋)內膽的質量比較好一些,然後壓力比較好一些,做出來的米飯比較香嘛,傳統的電子用品外,最近很夯的還有保溫杯、陶瓷刀等,陸客驚人的血拼實力,日本人奉為財神爺,不敢怠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