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7 09:49

股價僅剩7塊多 開發金總座年薪破億

股價僅剩7塊多 開發金總座年薪破億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開發金昨(16日)舉行股東會,在股價跌到7.58元,創今年一月底以來最低點,但年報揭露的薪酬級距表中,開發金總經理楊文鈞去年薪竟高達1億元以上,而開發金副總36位副總,含薪水及獎金共領5.4億元,平均每位高階主管年薪都高達1500萬元。證交所主管也透露,過去僅在極少數的半導體或傳產業中,有見過年薪億元以上的總經理,開發金此次在國內金控業恐是首見。

據《自由時報》報導,對平均每位高階主管年薪破億,去年開發金完成整併的凱基銀行工會表示,工會不但爭取加薪5%不成,今年員工限制權利新股又僅限副總級以上才可領取,工會昨天除在場外舉牌抗議外,更在場內提出開發金資方,難道只有「肥貓」是人才,基層員工就是奴才之說

而經查證,這些高階主管的高薪僅是「薪資」加「獎金」,還不包含房屋、配車、司機等成本費用。對於工會與小股東的質疑,開發金總經理楊文鈞強調,公司員工、主管的薪資並沒有過高,應屬「同業等級」,只比中間值較高一些;但股東認為,元大金控董事長顏慶章,曾擔任過財政部長,一年薪酬也不到5千萬元,且開發金去年每股盈餘僅0.58元,獲利能力遠較富邦金、國泰金及中信金等低一大截,卻領的比別人多,質疑「同業水準」之說。(圖片合成自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