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宅大賣,國外買家不忌諱,搶先機

凶宅大賣,國外買家不忌諱,搶先機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所謂的凶宅是指在該房屋內曾有非自然死亡的住戶,這一類的建築物在傳統習俗繪聲繪影與街坊的口傳下,開始有很多謠傳與風聲,造成買家有所顧忌。然而;從現代科學的角度來看,許多研究已證明大部分靈異事件,是由於該建築的結構或材料導致;例:半夜樓上彈珠滾動聲,老一輩說這種現象叫作『鬼走路』,或是半夜聽到樓上在拖傢俱的聲音;研究證實為房子蓋好多年後,結構內的細鋼筋可能產生新的應力,造成細鋼筋在管道中彈動的聲音。

小編的高中老師也曾發生過類似靈異事件,他半夜上廁所常聽到廁所發出不明聲響,嚇得整個月沒辦法睡,上廁所膽戰心驚要找人陪,不久之後,在定期的化糞池清理時發現了幾隻胡鯰,這時才恍然大悟那些排水孔中的聲音,可能是來自哪位頑皮孩子將幼魚沖入馬桶,小魚一路沖到化糞池後;化糞池溫暖且食物充足的生長環境讓胡鯰生長成大魚,同時胡鯰為夜間活動的魚類,也才造成夜半的排水管不明聲響,如此自己嚇自己的例子多不勝枚舉。

凶宅投資,國外正夯

經濟不景氣、房價卻還是貴得驚人,不少投資客開始轉向購買凶宅,尤其是非佛道宗教的國外買家,不像亞洲人將死亡當作禁忌,因此國外買家們看準價格偏低五、六成的亞洲凶宅;透過人頭轉賣後大賺一筆。投資客甚至大方分享自住心得,「凶宅一點也不可怕,很多時候人比鬼還要可怕。」

在美國,一九八八年(民國七十七年)聯邦政府的公平住房修補法案提到,為了防止歧視,規定房屋仲介業者,不得洩露該住房是否有人得愛滋病、非自然死亡事件或凶案等等。若是透露便屬於違反職業道德,故意引導買主不買,或故意不利賣主的作法。也因此國外的「凶宅投資熱潮」興起良久。

國外房地產業者「Spacious千居」賣凶宅也能掘到金

香港有房地產新創公司Spacious千居,為了做出和其他傳統平台的區別度;看準香港為亞洲金融中心外商眾多,利用凶宅案源打出市場的吸睛度;在找房地圖上標出卡通版的鬼魂標誌,以可愛不帶有色眼光的方式引導買家觀看凶宅發生什麼事,當買家點進去後會彈跳出小視窗,簡述地點曾發生過的事件。透明又幽默的方式在香港房地產引起討論。

國外的買家,不論是因為貪便宜或是信仰關係無謂忌諱;都因此得到更好的議價空間,以最近賣出的港島半山豪宅為例;一房兩廳大約17坪的景觀房;售價是隔壁鄰居的半價。千居營運長許志光提到現在的房價仍舊偏高甚至昔日的黃金路段也要降價才有機會售出,對比起來凶宅的投資回報率更好。也因為這樣,這間新創公司在2015-2016年的房地產冰河中,異軍突起促成了700筆不動產交易,總交易金額達到100億元。Spacious千居營運長許志光如此說:『其實,只要抱著平常心,凶宅可能值錢過黃金。』

原文網址:http://www.spacious.tw

【特別企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