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31 10:41

兆豐洗錢案延燒 徐光曦請辭董座

兆豐洗錢案延燒 徐光曦請辭董座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兆豐銀行紐約分行涉洗錢,遭到美國紐約州金管單位重罰57億元。儘管昨行政院長林全出面開記者會滅火,但風波仍持續延燒,今(31日) 兆豐金公告,徐光曦辭任兆豐金、兆豐銀董事長,並同時辭去董事職務。

徐光曦在兆豐銀紐約分行涉違反洗錢防制規定期間,擔任兆豐金、兆豐銀總經理,事件爆發後又以兆豐金董事長之姿前往紐約調查,遭外界質疑根本是「自己查自己」。(圖片來源/兆豐金網站)

徐光曦辭職書內容:

「針對本人擔任兆豐銀行總經理期間,紐約分行發生疑似洗錢帳戶未申報被美國重罰乙事,已引起國人關注,深感不安。另本人自8月中旬接任董事長後肩負處理本案裁罰善後事宜,並赴美國兆豐四個分行所在地金融監理機關說明兆豐銀行內控及稽核機制,期降低損失,並維信譽,此行絕非媒體所言「徐光曦查徐光曦」。面對無的放矢的指控,我的角色已難以取信國人,甚至連累長官,無助問題的澄清。因此,我取消最後一站舊金山行程即刻返國,並辭去本集團所有職務,坦然面對調查,以杜爭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