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機歹難過年 鴻海擬裁5萬人

 / 台北市

  年終到了,所有員工也希望老闆能給個答案,就是今年到底有沒有年終獎金。今年的年終大幅縮水,平均只有一個月。不過有年終可領已經算幸運了,連製造業龍頭鴻海,也計畫全球要裁員五萬人。

  這個年不好過,往年資訊月擠滿人,今年人潮還沒工作人員多,這樣下去怎麼行,年終獎金發不發得起,科技業講的保守,已經有很多企業大喊口袋空空,沒錢好用。尤其是受創嚴重的金融業,以往兆豐金年終七點七個月,今年縮水剩下五個月,中鋼更是從十二個月腰斬剩五到六個月,台塑年終也剩四個月,至於鴻海縮水到兩個月。有年終領都還要偷笑,因為根據統計,已經有7%的企業決定不發年終。

  有人擔心年終沒著落,有人連工作都沒得做,鴻海集團計畫要全球瘦身,裁掉一成員工,算一算有超過五萬人會因此失業。金融業狀況更慘,台新金計畫裁掉八百人,南山人壽計畫要裁一成內勤四百五十人,全球人壽要裁3%,花旗銀行也計畫裁掉5到10%。景氣寒冬,員工只盼老闆下手砍人,力道能輕一點。(記者吳青穎 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