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9 18:34

在中國遭封殺 維基百科創辦人:不會妥協

在中國遭封殺 維基百科創辦人:不會妥協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維基百科創辦人威爾斯(Jimmy Wales)今日出席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之中的一場論壇,他提到維基百科在中國遭到封殺,但他不願意為了進入中國市場而妥協,將會繼續和中國政府溝通。

由APEC的企業諮詢委員會舉辦的2018數位創新論壇在今(19)日到20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今日上午,維基創辦人吉米‧威廉斯也出席活動,他主持了一場講座,主題為「下一個科技世代:發展你的『維基未來』」,據中央社報導,他提到維基百科的狀況,在2001年維基百科成立,2004年中國政府封鎖了維基的網頁,此後中國反覆解除,但又隨即恢復封鎖。

維爾斯表示,世界各國的企業都在積極進入中國市場,維基百科長期也來也一直在和公國政府溝通,「我不認為短期內可以解決」。但他也強調,自己不會為了進入中國市場而妥協,放棄維基百科長期以來堅持的目標。

維基百科是一個網路平台,任何使用者都可以在上面編輯公開資訊,記者提問如何讓立場對立的兩方意見和平共存。維爾斯舉兩岸關係為例,維爾斯表示,兩岸人民透過接觸、交流,進而相互理解,消除雙方的歧見,可以得到和平溝通的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