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9 11:25

「走出經濟困境」 賴清德籲企業加薪

「走出經濟困境」 賴清德籲企業加薪 | 華視新聞
賴清德今日呼籲企業替員工加薪。(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連鎖加盟協會(TCFA)今(19)日舉辦「流通經營者高峰論壇」,賴清德也出席致詞,他表示台灣已經逐漸走出經濟困境,今年上半年經濟成長率都突破3%,希望在場的業者都可以適度為員工加薪。

TCFA今日舉辦第17屆「流通經營者高峰論壇」,賴清德也受邀出席。賴清德致詞時強調,TCFA有300多個會員企業,涵蓋70多種領域,提供了50萬個以上的工作機會,總體產值超過新台幣2兆元,是台灣經濟重要的推手之一。

賴清德指出,台灣近年來經濟漸漸突破困境,去年經濟成長率達到2.86%,今年上半年的經濟成長率都超過3%,今年第二季甚至來到3.29%,國際間也看好台灣的經濟發展。同時,失業率也在下降,是近18年來最好的就業狀況。

賴清德向台下的業者呼籲,經濟有成長,就該回饋到員工,希望連鎖加盟業界可以適度為員工加薪,薪水提高,員工的工作意願、心情態度也會轉好,工作效率也可以提高,希望藉此創造良性的循環。

賴揆也給業者信心喊話,強調政府會本著資源公平分配的態度對待各行各業。近年來政府積極推動的產業創新計畫也在如火如荼進行中,如亞州矽谷、行動支付等等,提高網路覆蓋率、提升網速等等,讓基礎建設跟得上各行各業的需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