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2 15:40

促轉會打侯惹爭議 賴揆道歉、蔡:不妥適

促轉會打侯惹爭議 賴揆道歉、蔡:不妥適 | 華視新聞
促轉會打侯事件,總統蔡英文認為不妥適。(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遭周刊踢爆,在內部會議竟然要密謀打「侯」,引發爭議,張天欽火速請辭,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下午在中常會表示,國家機關有國家機關的責任,「發生這個事情,我們認為不妥適,相信促轉會會做出最適當的處理。」

政院長賴清德也直言,無法接受張天欽的作為,因為他的錯誤言行不僅僅傷害促轉會的信譽,也製作社會對立。

賴清德代表行政院向社會公開道歉,指出促轉會是依促轉條例成立的獨立機關,肩負調查歷史、還原真相,平反不公不義的重責大任。期勉促轉會要依法謹慎行事以外,也敬請社會能夠繼續予以支持,讓社會能夠朝向團結、和諧的方向來邁進。

另外,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對於促 轉會副主席張天欽閃電請辭一事,他說,這不過是蔡英文斷臂求生的方法,要求蔡英文應該出來說清楚,更質疑「設東廠、要東廠做這些事情,是不是你的意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