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1 13:18

印尼爪哇海域6.0強震 峇里島遊客驚逃

印尼爪哇海域6.0強震 峇里島遊客驚逃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印尼

環太平洋地震頻傳,印尼峇里島外海,今(11)日發生芮氏規模6強震,造成至少3人死亡,20多人受傷,峇里島遊客在睡夢中被嚇醒,逃出飯店避難。接著是太平洋島國巴布亞紐幾內亞,發生芮氏規模7地震,當局發布海嘯警報。然後是北海道附近的千島群島,發生規模6.3地震,目前沒有傷亡消息傳出。

在印尼當地時間,11日凌晨2點44分,峇里島外海發生芮氏規模6.0地震,震央就位在峇里島首府登巴薩,西北方165公里處,震源深度只有10幾公里,屬於淺層地震,峇里島也能感受到明顯搖晃,不但有多處房屋倒塌,還有人員傷亡,在睡夢中被震醒,峇里島上的遊客在漆黑中跑到戶外避難,不敢再回飯店。

當地居民表示,這次地震搖晃大約10秒,爪哇省的醫院已經有傷者排隊就醫,環太平洋連環震,接著是11日早上6時48分,巴布亞紐幾內亞外海,發生芮氏規模7地震,震央距離新不列顛省首府金貝,大約118公里,之後至少出現2次規模超過5的餘震,當局一度發布海嘯警報,接著是早上7時16分,位於俄羅斯西南與日本北海道東北之間的千島群島,發生芮氏規模6.3地震,沒有發布海嘯警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