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貿易戰外資加碼台股 中型企業壯大

羅立芸 李詩健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美中貿易戰雖然持續進行,但是外資卻回頭加碼台股,台股中大型權值股只佔2%,還有許多體質優良的中型公司,被認為具有成長潛力,隨著進一步開放資金投資台股,這些中型股的成長可能推高台股市值,不少成功由中型轉為大型的企業及股票都受到青睞。辨別一間公司是不是值得長期投資,其實外資也一直都用高標準檢視。

氮氣咖啡視覺效果十足,還有這碗即食牛肉麵,要價快250元,推高檔產品,擺脫打價格戰,加上布局國際,也讓外資看上眼長期投資,統一的外資持股比例達到56%(TGA),帶動公司市值突破4千億元大關,

台灣董事學會發起人 蔡鴻青:「台股今年來看 差不多是50年,誰能夠有更高的能見度或可能性,能夠走另外一半的50年,統一就是一個很典型,我覺得在 現在整個集團有11家上市公司裡,我覺得它國際布局相對的穩健。」

台灣董事學會發起人蔡鴻青認為,在台灣1600多家的上市櫃公司中(TGA),只有2%的大型股,但市值卻占台股56%,但台股如果要繼續活絡,必須要靠更多的優質中型企業,紡織股后聚陽,也是一個例子,聚陽受惠貿易戰轉單效應,和產品結構轉型,獲得外資青睞,還有工業電腦龍頭研華,長期穩健布局,外資持股比例也一度高達40%。

根據台灣董事學會定義,市值1500億元台幣以上,屬於大型企業,市值154億到1500億台幣,是中型企業,目前統一市值4699億元,研華市值1845億元,都成功由中型轉為大型企業,而聚陽市值439億元,未來還有成長空間,雖然外資加碼投資,可能代表個股有一定的成長性,但是外資投資,也不見得百戰百勝,投資人還是要理性判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