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僵局有解? 川習會29日大阪登場

美中貿易戰僵局有解? 川習會29日大阪登場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美中貿易戰近日陷入僵局,對此美國白宮今(27)日稍早發表聲明指出,美國總統川普預計在29日早上11點30分(台灣時間10點30分),於日本大阪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川習會」,外界認為雙方的討論主題應會圍繞在貿易僵局上。

不只川習會 川普將與8國領袖一一對談

根據英國《路透社》報導,G20峰會將於明(28)日在日本大阪登場,為期兩天,川普與習近平除了參加G20峰會,也將趁此機會進行雙邊會談。《路透》報導指出,由於川普喜歡一對一會談,因此在這次的G20會議中,他除了和習近平會談之外,也將和其他8國領袖一對一會談,其中就包括俄羅斯總統普丁。

川習會聚焦貿易戰 美中開創新經濟模式?

據了解,外界預期這場川習會話題脫離不了雙方的貿易戰僵局,川普日前表示,他相信與習近平的會面有機會達成良好協議、避免加徵關稅,但川普同時也警告,一旦未能達成協議,他會對中國商品加徵十分可觀的額外關稅,並計劃削減與中國的商業往來。

之前白宮資深官員向媒體透露,川普會再次向中方表達美方立場,同時闡述雙方磋商的目的是為重新平衡美中經濟關係,以保護美國經濟與美國勞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