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芭樂解禁銷美 第一櫃27日首航

台灣芭樂解禁銷美 第一櫃27日首航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農委會今(25)日表示,第一批銷往美國的台灣芭樂將在27日首航,預計數量是一整個貨櫃約10餘公噸。

美國農業部動植物檢疫局在今年10月17日公布,台灣番石榴(芭樂)將可輸銷美國。農委會表示,由於台灣為果實蠅疫區,辛苦克服檢疫障礙,成為亞洲第一個可輸銷番石榴鮮果實至美國的國家。依據美國公告之檢疫規定,台灣產番石榴輸美須源自登記核可之供果園及包裝場,果實在開花後3週雙層套袋以防止檢疫有害生物進入。運抵美國前也須完成持續17天1℃以下之冷藏處理。

27日高雄港出發 一貨櫃約載10餘公噸

而首批輸美芭樂將在這週五正式啟航,農委會表示,銷美的芭樂來自台南、高雄產區,貿易商日前還在作業中,確切的外銷數量還有待統計。首航將使用一整個貨櫃,最多可載重約10幾公噸,27日從高雄港出發,同日也將在台南市楠西包裝場召開記者會。

農委會表示,根據美方規定,銷美芭樂載運抵美國前,也須完成持續17天1℃以下之冷藏處理,才能通過檢疫。台灣芭樂運抵美國後,將在西岸的通路上架銷售,測試市場水溫。

農委會說明,番石榴為台灣重要的水果產品,營養價值高,所含維他命C是蘋果的50倍,奇異果的4倍,為最佳養生保健水果。台灣每年產量超過18萬公噸,目前已可輸銷至加拿大、中國、香港、馬來西亞、澳門、汶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巴林、印尼及荷蘭等國家地區,如今美國開放輸入,將擴大台灣番石榴外銷市場版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