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農產外銷再突破!高麗菜進軍越南市場

台灣農產外銷再突破!高麗菜進軍越南市場 | 華視新聞
甘藍外銷記者會。(農糧署提供)

歐陽廷宣 綜合報導  / 雲林縣

近日受東北季風影響,全國各地氣溫下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表示,彰化、雲林等西部蔬菜產地生產的台灣甘藍,鮮味甜美、品質提升。農糧署輔導國內果菜生產合作社和貿易商外銷,把台灣甘藍送進越南市場,讓台灣農產再度輸出國外市場。

台灣甘藍盛產期 農糧署加強外銷

為加強拓展臺灣蔬果外銷,農糧署前次輔導產地農民團體配合貿易商外銷加拿大,本次再輔導草湖果菜生產合作社與羅吉斯克股份有限公司合作,首次透過越南胡志明市超市通路及團膳業者,把臺灣初秋甘藍直接送進華人市場。

台灣甘藍就是我們熟悉的高麗菜,農糧署指出,每年秋冬季節為甘藍盛產期,為輔導甘藍產銷順暢,產期前即研擬加工、外銷及行銷輔導措施,以穩定甘藍產銷,保障農民收益。

往年外銷都以日本市場為主,約占4成,出口品種多為加工用品種,而臺灣秋冬季主要生產初秋甘藍,是最鮮嫩甜美品種,深受國內消費者最喜愛,用途也廣泛,除適合大火快炒,也是薑母鴨、羊肉爐等火鍋熱食最佳良伴,最具臺灣甘藍代表性。

以2倍售價進攻越南市場 大受當地華人喜愛

農糧署表示,近年透過貿易商積極開發華人市場,除加拿大、香港及新加坡等國際華人市場外,越南也是深具開發潛力的國際市場,因此該署輔導草湖果菜生產合作社配合貿易商羅吉斯克股份有限公司,利用真空預冷技術,提高供貨品質並使臺灣初秋甘藍在越南上市後,儲架壽命長達一個月,強化臺灣初秋甘藍競爭力。

11月中旬第一次在越南上市,售價約大約是越南甘藍的2倍,但受到當地華人喜愛,銷售熱絡,後續已接獲近10櫃訂單,搶攻越南華人市場,讓台灣農產品持續輸出。

台灣農產外銷再突破!高麗菜進軍越南市場 | 甘藍南向越南封櫃記者會。(農糧署提供)
甘藍南向越南封櫃記者會。(農糧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