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伊戰火一觸即發 金價飆破1600美元

華視新聞 王源澤 羅大偉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美國跟伊朗之間戰火一觸即發,國際情勢動盪也影響到黃金價格飆漲。今(8)日早盤一度突破1600美元大關,創下7年來新高,隨後避險情緒降溫,收盤來到1590左右,投顧業者則認為,民眾不必追高,在1500美元左右分批買進是最好的進場時機。

閃亮的金子細細擦拭之後放到櫃子裡,一字排開奢華感十足,美伊衝突越來越劇烈,中東緊張局勢升級,也讓黃金期貨飆漲。今天午盤每盎司一度突破1600美元,來到1611美元創下7年新高,亞洲市場尾盤收縮,維持在1590美元左右,漲幅大約是1%。

台北市金銀珠寶公會發言人石文信:「農曆過年前本來就是買黃金的一個季節期,(國際)情勢的一個變動,詢問度增加的非常多,當然相對的也有買的、也有賣的。」

業者直言,國人受國際情勢影響不深,整體而言國內還是賣多於買,不過3號美國向伊朗開火之後,5天金價就飆漲超過5%,儘管如此,投顧業者對於黃金市場還是保守看待,投顧公司副總羅尤美:「(金價中位數)大概還是在1525到1550(美元)左右,所以也就是說在追高的部分還要後續看這個風險,可能其實在1550(美元)以下,甚至1500(美元)左右,其實可以做分批的承接。」

國際局勢動盪影響金價波動,打安全牌依然是投資人最佳選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