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伊衝突升溫 國際油價飆破70美元

美伊衝突升溫 國際油價飆破70美元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美國

美國日前擊斃伊朗軍事指揮官,讓伊朗震怒,揚言要以牙還牙,對美國展開武力報復,第三次世界大戰,準備開打了嗎?這可導致國際局勢恐慌,由於伊朗控制的荷莫茲海峽,掌控全球五分之一的原油運輸,所以美伊的情況,連帶影響國際油價,布蘭特原油6號一度飆破每桶70美元大關。

美國擊斃伊朗革命衛隊指揮官蘇雷曼尼,伊朗國內一邊哀悼軍事將領喪命,反美情緒也日益高漲,伊朗揚言武力回敬美國,還有伊朗組織呼籲伊朗人,每人捐一美元,募集8千萬美元,相當台幣24億,取美國總統川普的首級。

川普先生你犯了重罪,由於伊朗控制的荷莫茲海峽,掌控全球5分之1的原油運輸,一旦伊朗報復,封鎖海峽或攻擊周邊產油國設施,後續效應難以想像,自從美伊情勢陷入緊張後,市場擔心打亂原油供給,國際油價六號持續飆高。

布蘭特油價一度漲破,每桶70美元大關,不過專家說別太緊張,因為雙方都會付出慘痛代價,所以油價遲早會下來,美伊對峙,也讓第三次世界大戰,也成了美國網友,熱搜關鍵字,不少美國人,也在這幾天走上街頭,舉行反戰示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