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發會公布12月景氣燈號 連2月綠燈

華視新聞 王源澤 黃建熒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全球經濟即將要因為武漢肺炎,受到嚴重衝擊嗎?國發會今天公布12月景氣燈號,連續兩個月亮綠燈。不過工總祕書長蔡練生就說,雖然疫情目前看起來還在掌控中,但台商受到疫情影響無法開工,武漢也是全球製造業工廠重地,台灣中小企業供應鏈第一季恐怕表現會受到重挫。而台股也受到中國股市重挫超過7%影響,今天小跌1.22%,收在11354點。

電影院售票機前,人潮稀稀疏疏,受到武漢肺炎影響,台灣春節電影票房大減三成,製造業觀光運輸業也吹起警示號角,工總秘書長蔡練生:「一定有影響,武漢那邊很多,台幹都回不去,沒辦法開工,大企業可以移轉生產線,中小企業比較慘。」

工總憂心台商以及企業表現,雖然國發會12月景氣燈號亮起了綠燈,但台股受到中國股市4大指數3號下殺,超過7%影響,反應也不樂觀,3號開盤跳空下跌129點,隨即重挫超過3百點,一度跌破半年線,但隨後低接買盤進場,終場回升到11354點,守住半年線,國發會經濟發展處處長吳明蕙:「12月製造業表現不錯,現在崩掉的,下半年會補回來。」國發會信心喊話,但投資人依舊保守,第一季景氣漲跌恐怕還得再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