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立法通過 市、區政府可徵用私人財產防疫

廣東立法通過 市、區政府可徵用私人財產防疫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廣州

武漢肺炎疫情並未趨緩,中國確診病例和死亡人數皆持續升高,現在連北京市和上海市都開始「封閉式管理」,而廣東省人民代表大會今(11)日召開緊急會議立法,除了規範「食用野味」之外,還立法讓政府單位可以徵用房屋、設施、物資等作緊急防疫應變。公布之後,即開始施行。

為了防疫! 市、區政府可徵用人民財產

廣東省人民代表大會今天召開會議,並通過「廣州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依法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決定」,其中一點提到「市、區人民政府可以在必要時,依法向單位或者個人臨時徵用疫情防控所需的房屋、場地、交通工具以及相關設施、設備,要求相關企業組織相應的疫情防控物資和生活必需品的生產、供給。

內容指出,臨時徵用房屋、場地、交通工具以及相關設施、設備的,應當向被徵用的單位或者個人發出應急處置徵用令,並做好登記造冊工作,並依法予以補償,能返還的,應當及時返還。」

加強防疫 廣東規範慈善捐贈活動須公開透明

內容還提及,市、區人民政府及其有關部門應當加強對與疫情防控、應急救援有關的慈善捐贈活動的規範管理,確保接收、支出、使用及其監督全過程公開、透明、有序、高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