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疫情衝擊 鴻海.和碩1月營收少逾2成

華視新聞 王源澤 李鴻杰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對產業影響不容小覷,台灣主要電子大廠1月營收出爐,鴻海大減3成,跟去(2019)年比起來也少了1成。和碩月減2成5,友達更是創下11年來1月單月新低。台玻董事長林伯豐就說,現在受到中國緩慢復工以及封城的衝擊,整體來說台廠至少要減產三成。不過市場對台股還是充滿信心,大盤開出小漲40點,午盤維持紅通通。分析師就說,到3月之後,疫情的影響會漸漸縮小。

戴上VR眼境,坐在專屬座椅上,台廠在實境遊戲著力深,但受到武漢肺炎影響,中國供應鏈元氣大傷,台灣資通訊產業,恐怕得蕭條一陣子。台玻董事長林伯豐:「那麼就算開工了,工人能不能進得來,來了以後是不是要健康管理,這都是一個重要的問題,全體來講應該是會減產2.30%。」

交通不通,原料進不去,貨出不來,對台廠營收衝擊,至少2成,台玻有17個廠在中國,董事長林伯豐對這波疫情,樂觀不起來,電子業更是臉色慘綠,鴻海1月營收大減3成,跟2019年比起來也少了1成,和碩月減2成5,蘋果光照不亮,友達創下11年來,1月單月新低,封測龍頭日月光,也來到將近8個月的低點。

在中國春節以及肺炎的衝擊下,只有台積電持續站穩千億,笑傲江湖。分析師黃文清:「2月中下旬甚至到3月,應該可以恢復,相當程度的產能到6成,回到整個股價上面,反而是相對比較持穩。」

轉機在3.4月後,復工情況好,大廠自己也會有準備,雖然電子業1月營收比預期還低,但市場反應老神在在。台股開盤小漲40.18點,重回11600點,午盤在11660點徘徊,漲勢依然挺住,台廠做好準備,或許危機就是轉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