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資金湧入黃金避險 金價挑戰1700美元

華視新聞 羅立芸 張政捷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全球,市場擔心、中國經濟放緩,資金紛紛往避險資產移動。最主要的避險選擇,就是黃金。因為黃金到任何國家都能變現,才會成為投資人的避險首選!目前黃金每盎司1570美元,分析師預估,隨著疫情升溫,上半年金價、可能來到1700美元的「7年新高價位」!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現在誰這麼一咳,旁邊的人都會立刻閃開,投資人更是臉綠。銀行首席外匯分析師陳有忠:「這個疫情的話,短期間都還不可能完全解決的一個跡象,所以因此來講,市場上普遍還是把資金,朝向避險的一個資產去停泊,那這樣的話,首先會想到就是持有黃金。」

每當天災人禍,黃金都是避險首選,分析師說原因有四個,第一是「保值性」,黃金是最值錢的貴金屬;第二「貨幣性」,全球央行的外匯儲備,都有一定比例是黃金;第三「流通性」,黃金沒有國界到哪都能用;最後是「可攜帶性」,不像房子汽車逃難帶不走,黃金可以隨身帶隨時換現金。

銀行首席外匯分析師陳有忠:「以目前來講的話,(黃金每盎司)1570元美金來講的話,大概將近是6年來的一個相對高價。」預估黃金會從現在的,每盎司1570美元,往6年半來的高價「1600美元」邁進,分析師也不排除,今年上半年,黃金會來到,每盎司1700美元的「7年新高」,疫情升溫黃金價格看漲,也反映出投資人心裡,真的是擔心又害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