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美股狂瀉1861點 台股早盤跌近300點

羅立芸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聯準會昨(11)日做出悲觀經濟預測,引發華爾街拋售潮,道瓊指數崩跌1861點,今天連帶衝擊台股。早盤一度重挫將近300點,投資人的心情也跟著七上八下。而同時,今天也是金控超級股東會登場的日子,像是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被問到疫情對台灣的衝擊,他表示這波疫情台灣守得很好,跟許多國家相比是幸運的,未來樂觀看待!

美國聯準會昨日拋出2022年前都不會升息的震撼彈,市場解讀是悲觀的經濟預測,美國道瓊指數隨之重挫1861點,是3個月來最糟,今日台股也大受影響,早盤一度重挫將近300點,蘋概股像是台積電、鴻海、大立光開盤臉色也都不好看,不過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在股東會上被問到疫情對台灣的衝擊,是信心滿滿。

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說:「我覺得台灣其實相對因為(疫情)控制得很好,所以其實台灣的經濟受到的影響事實上比較小,如果說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降到1%也是非常好啦,因為其他國家都負的啊,而且負很多啊,對啊所以我們算是很努力也很幸運了。」

而富邦金控也宣布配發2元現金股利,即使碰到疫情,還是穩定配息,也連續11年拿下台灣金控業的每股獲利龍頭,面對全球金融市場波動劇烈,國內銀行業加緊腳步做風險控管,希望台灣守住疫情,經濟發展也能首屈一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