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確診美股腿軟 道瓊一度跌逾4百點

陳鋼 編譯  / 美國

股市中秋變盤成真!美國總統川普驚傳確診後,成為第4季金融市場最大不確定因素,美股道瓊工業指數盤中,一度下跌超過400點,之後反彈以下跌134點作收!分析師認為,未來股市的走勢,將視川普的病情發展來決定,至於選情方面,首當其衝的川普陣營,已取消未來幾天的造勢大會。

外媒認為,這對習慣跟選民面對面溝通的川普來說,是一大打擊,但有說法認為,川普染疫,可能催出一些同情票。美股在美國總統川普,確診的驚濤駭浪中收盤,道瓊指數盤中,一度下跌超過4百點,最終則是下跌,約134點作收。

交易公司業者亞伯拉罕說:「(因為)就業率數字出爐,卻比大家期望的略低,但真正的大消息還是,總統伉儷確診新冠病毒。」川普在選前一個月,最後衝刺關鍵時期中招,為整場選戰投下變數,也讓全世界震驚。NHK華府記者辻浩平說:「由於川普總統一直以來,都靠大規模造勢直接與選民溝通,我認為(染疫)對他是一大打擊。」

川普陣營也因此,取消未來在佛州、威斯康辛等關鍵州的造勢大會,選情勢必受到影響,也有分析認為,染病可能為川普催出部分同情票,只是川普陣營恐怕得先擔心主帥的病情,要是川普無法履行職責,能依法代理總統職務的,按照順序分別是副總統潘斯、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參議院臨時議長葛拉斯里和國務卿龐培歐。而潘斯、裴洛西和龐培歐的檢測結果都是陰性,或許能讓美國政壇,暫時鬆一口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