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高規格治療 華春瑩酸:盼人民也有能有總統級待遇

川普高規格治療 華春瑩酸:盼人民也有能有總統級待遇 | 華視新聞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確診武漢肺炎(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震驚國際,目前已入住軍醫院的總統套房治療,川普更在推特上發布影片表示自己很好;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也藉題諷刺美國疫情嚴峻,在推特發文寫下「期盼美國的所有患者也能獲得跟總統一樣最佳的醫療」。

川普高規格住院治療 華春瑩發推特暗酸

華春瑩今(4)日在推特發文指出,「美國昨日通報新增逾4萬7千起確診病例以及6百起死亡病例,對於這些持續面臨困難的病患們,我感到痛心,衷心期盼在美國的所有患者,都能得到像總統一樣『一流』的最佳治療待遇」。

推文一出,馬上有中國網友留言表示同意:「說得好」、「華姐說的太對了」,另外也有網友以簡體字留言,指稱「世上沒有真的感同身受,希望他親身感受過病毒,能好好抗疫吧」。

川普入住軍醫院治療 醫療團隊:恢復情況良好

根據《今日美國報》(USA Today)報導指出,川普於2日傍晚入住華特里德軍醫院(Walter Reed National Military Medical Center)的總統套房接受治療,報導也曝光總統套房內的內部裝潢,不僅配備專屬私人檢查室,更有會議室及辦公區,病房內的用餐室甚至有豪華水晶吊燈。

然而報導中表示,華特里德軍醫院是美國規模最大的軍事醫療中心,總統套房的出入全權由白宮掌控,戒備十分森嚴;而川普的醫療團隊今早也表示,川普目前的情況良好,最快在當地時間10月5日就能出院返回白宮,而川普自己也在推特上發布影片,表示非常感謝醫院所有的醫護人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