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連三跌! 開高走低終場跌破百點

王源澤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台股連3跌,情勢真的不樂觀嗎?今(13)日台股開盤以16543點開出,大漲將近百點,一度讓人以為台股就要回神了。但沒想到隨後一路向下,賣壓出籠終場以16347點作收。有趣的是,國際貨幣基金也在此時將我國2021年的經濟成長率,從4.7%上修到5.9%,2022年則是3.3%。不過經濟亮眼的表現無法反映到股市,分析師就說,今天的經濟成長率頭重腳輕,讓股市也有同樣的趨勢,接下來就要看護國神山台積電能不能穩住。而財政部長蘇建榮也坦言,針對台股表現近期國安基金會有所討論。

台股國安基金會注意,財政部長蘇建榮談到台股臉色也很凝重,坦言國安基金會有所討論,因為台股已經連跌3天,13日以16543點開出,大漲將近百點,一度讓人以為台股要回神了,殊不知只是曇花一現,隨後就一路走低,雖然在10點前有上下震盪,但還是不敵賣壓一路向下,終場落在16347.99點,跌114.85點作收,成交量也持續萎縮。

分析師謝明哲說:「今年從7、8月之後,股市就開始往下,對於大戶來講前面的大漲,他已經把最好賺那一段空間已經反應了,那台幣幣值的貶值,其實會讓外資,加速流出台灣的現象。」量縮大家沒信心,上半年漲太多大戶縮手外資也縮手。盤面上運輸類股回神,油電、電機表現也不錯,但受到美股四大指數全黑的影響,電子股疲弱拖累大盤。

不過在逆境之中還是有人為台灣送暖,國際貨幣基金上修台灣2021年GDP到5.9%,2022年則是3.3%,但令人驚豔的經濟成長率,真的能為台股帶來活力嗎,謝明哲說:「台積電法說會之後,市場的反應是比較負向的,如果再跌破前低的話,那台股還有在持續往下修正的空間,整體來講因為GDP是從年初至今是往下走的,所以股市其實當然某種程度上面,也會往這個方向去做反應。」

GDP是比較出來的,明年不如今年,今年下半年不如上半年,後市要看台積電法說,有繼續下探的心理準備,台股量縮下探趨勢明顯,時序邁入秋天,似乎連股市都有點蕭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