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你讀懂財富雜誌 "沒有永遠的牛市"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財經專家丁學文今天要為大家解讀,《財富雜誌》一篇報導,指出天底下沒有永遠的牛市,並提供大家4個研判市場反轉的信號,不要成為最後一隻任人宰割的冤大頭。

幫你讀懂全世界,各位觀眾大家好,我是丁學文,今天我要跟大家分享的是《Fortune》,《財富雜誌》的一篇文章,文章的標題,其實是跟投資理財有關,他寫的是我們怎麼去判斷,這一波牛市即將反轉,這篇文章是由很有名的一個《Fortune》雜誌的記者,叫Larry Light寫的,他裡面一開始就說,所謂的牛市會上漲,當然是因為投資人的追捧,可是投資人也是人,這個世界永遠沒有牛市是永遠的,可是當牛市一旦崩潰的時候,可能讓你猝不及防。

我們要怎麼去判斷,這篇文章裡面特別提出了4個訊息,提供給我們去判斷股市的反,首先本益比,目前全球的股市,本益比大概是26倍,其實按照過去的歷史,平均應該是15倍,所以26倍是不是太高,當然很大的原因是因為我們知道,現在資本太多資金太多,可是每次當本益比太高的時候,有各種不同的說法,本益比未來的故事,可是到底這一波本益比太高,當它大到什麼程度的時候,你要去注意,他裡面特別建議,你可以以10年的,週期性的本益比去看,如果這樣看當這個10年期的,週期本益比過高的時候,你就要小心。

第2個是FED的動作,我們知道FED曾經一直說,通貨膨脹是暫時的,不過最近隨著鮑爾續任之後,他的口徑已經開始改變了,那代表升息會不會來到,FED會不會有明確的縮緊動作,我們要觀察。第3個就是公債殖利率的倒掛,我們知道10年期公債殖利率,當然應該比短期公債殖利率來得高,不過現在2年期的公債殖利率的利率,竟然比10年期來得高,而歷史上每次公債殖利率倒掛的時候,也代表可能崩盤隨時會到來,所以這個倒掛的情況能不能紓解。我們要特別注意最後一點黑天鵝,除了COVID-19之外,包括變種病毒或是這個世界還會不會有一些我們現在沒有預料到猝不及防的災難會出現,他裡面也特別提醒我們。

總而言之過去2年因為資金過多,我們享受了金融的榮景,萬物齊漲包括虛擬貨幣NFT、比特幣、GameStop,但是這個情況到底能持續多久,金融市場反轉的跡象,你要隨時注意,永遠不要讓自己成為最後一隻老鼠被割韭菜,以上就是這一期《財富雜誌》,特別提醒我們的4個反轉跡象,希望對大家有幫助,我們下次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