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鈔錢部署】壽險金融股有雜音? 2022最佳金融股選這些

【鈔錢部署】壽險金融股有雜音? 2022最佳金融股選這些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金融股今年以來都表現的非常強勢,不過市場有雜音「壽險金融股今年的資本利得有可能會大幅縮水」真的是這樣嗎?華視網路理財節目「鈔錢部署」主持人盧燕俐邀請「億元教授」鄭廳宜來談,「如果壽險金融股可能面臨危機,接下來應該轉投資哪一類的標的?」

盧燕俐整理出六大壽險公司去年的獲利,包括國泰人壽成長大約1倍多,富邦人壽也成長近80%,另外4家獲利也有相當不錯的表現。她拿出外資法人和投信對於今年壽險為主的金融股EPS估計,數字都相當保守。今年以來以國泰金和富邦金的漲幅都不高,大約在5%或6%,跟其他以銀行為主的金融股(中信金、台新金等等)來比,還是略顯遜色。鄭廳宜認為,國泰金和富邦金的高點已經過了。

 

鄭廳宜從備抵呆帳率、逾期放款和資本適足率來分析,台灣各家銀行的體質其實都非常好,獲利就會相當穩定,他也找出一些個股包括彰銀、第一金、華南銀和台企銀來做比較,列出他們「110年EPS」、「111年元月EPS」和股價最高點,再用預估成長的狀況,用台企銀和彰銀、第一金做比較,台企銀是值得觀察的個股。盧燕俐也分享,從開春以來,投信幾乎天天買超台企銀。

 

最後盧燕俐和鄭廳宜也說明,如果要定期定額買金融股,建議從股價中間值開始買,以第一金為例,股價最低15元,最高25元,那就可以從20元開始定期定額買,過程當中也會比較「快樂」。對於金融股來說,到底怎麼投資比較好,收看「鈔錢部署」一起把錢變大。

本集字卡在這

更多鈔錢部署

華視Originals粉絲專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