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鈔錢部署】0056逆襲勝主動型基金! 被動、主動怎麼挑?

【鈔錢部署】0056逆襲勝主動型基金! 被動、主動怎麼挑?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元大高股息(0056)今年以來的績效相當不錯,甚至贏過其他4檔主動型台股高股息基金,引發討論。華視網路原創理財節目「鈔錢部署」主持人盧燕俐,邀請基金醫生、理柏亞太區研究總監馮志源,來告訴大家在0056和這些主動型高股息基金當中,該怎麼挑選。

節目一開始盧燕俐就先針對時事提問:「烏俄戰爭至今這一波的賣壓結束了沒?」馮志源表示,他個人認為尚未結束,因為未來的不確定因素還有很多,第一,雖然美股反彈漲回,但是已經呈現空頭排列的狀況,第二就是美國聯準會確定會升息,因為美國的通膨已經太嚴重,再加上油價破百,這兩個因素對於全球的資金移動,勢必會有很大的影響。不過馮志源也說,這個時候反而是投資小白最好的練習機會,累積經驗。

 

根據盧燕俐整理的表格顯示,元大台灣高股息優質龍頭、復華台灣好收益、富邦台灣永續發展高股息等等,這幾檔最近一次的配息都相當不錯,不過今年以來的績效都是負的,對照0056還有0.66%的成長績效,0056今年會持續發威贏過其他幾檔高股息基金嗎?

馮志源說,今年才兩個月,馮志源認為,基金就是在比誰氣長,他先分析被動型的0050、0056和其他主動型的差異,主動型的基金經理人主動去選股,目標打敗市場大盤,來贏取更好的績效,不會只按照市場指數去走;被動式的就是僅跟著指數走。因此如果基金經理人選對了,主動型的就會有超額報酬。盧燕俐表示,如果觀眾希望配息穩定,不在乎淨值的漲跌幅,0056就很適合;而如果希望有超額利潤,主動型的高股息基金就適合積極型的人。

 

在節目當中還教導大家「主動型的高股息基金該如何挑選」,馮志源分享3大心法,另外「該挑選主動型高股息還是0056」,也都有深入幫觀眾剖析,讓觀眾了解自己適合哪一種型態,再下手挑選。

本集圖卡看這

看更多鈔錢部署

來追蹤華視Originals粉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