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鈔錢部署】4訊號看空頭! 李永年推這2檔價值型個股

【鈔錢部署】4訊號看空頭! 李永年推這2檔價值型個股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聯準會即將在(5/5)凌晨升息,市場預估將升息2碼,加上縮表勢在必行,怎麼看空頭的訊號?現在還有哪些股票是值得投資?華視網路理財節目「鈔錢部署」主持人盧燕俐,邀請資深分析師-獅公李永年來分享如何探看台股空頭訊號,並且掌握好股票加碼投資。

台股空頭訊號出現了嗎?李永年提出台股空頭四大訊號,包括「季線、半年線、年線下彎,且季線和半年線形成死亡交叉」、「聯準會開始回收資金、資金潮退卻」、「少數飆股吸引人氣,其他大多數股票波段回檔」、「法人大戶悄悄退場,散戶打死不退」。李永年認為,5月止跌展開波段反彈可能性高,下半年就要提防中期波段走勢,5月的反彈大約會有2個月的時間,如果沒有其他重大利空因素,只有系統性的因素,大概會回檔3個月。

 

李永年提出四項「最大勝算的長期投資方法」包括「股價本益比<市場平均本益比」、「股價淨值比<1」、「營收盈餘穩定成長」、「殖利率高且股利發放穩定」,其中最後兩項是最重要的。

此外,李永年也分享兩檔目前還符合長期價值的投資個股,其中之一就是聯電(2303),配息3元且殖利率6.3%、連續13年配息、每年營收都成長等特性,讓聯電具有價值型投資的特點,至於成熟製程在今年是否影響聯電股價?李永年在節目中有他獨到觀察。除了聯電,還有什麼股票符合「價值型投資」?李永年也大推鴻海(2317),節目中也有深入解說。

 

李永年更以以長榮航(2618)和新光金(2888)為例,透過移動均線觀察空頭排列和多頭排列,教大家如何判斷個股好壞。


本集字卡在這

看更多「鈔錢部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