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鈔錢部署】電子股大砍單! 5月這類股將率先反彈?

【鈔錢部署】電子股大砍單! 5月這類股將率先反彈?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配息的股票受到許多投資人喜愛,有許多檔竟然有超過10年都配息,這些股票有哪些也是現在可以提先佈局的?華視網路理財節目《鈔錢部署》主持人盧燕俐,邀請到投資家日報總監、財報魔法師孫慶龍分享,並告訴大家股價合理或便宜的計算公式,算出哪些是現在可以投資的好標的。

盧燕俐指出,電子股目前持續疲弱,很大的原因在於電子砍單潮,如手機、NB等等訂單量都大幅下修,例如Android手機砍單規模高達1.7億支,其中有七成訂單來自聯發科。孫慶龍對此表示,要先了解這些被砍的訂單需求是「消失」了還是「遞延」,他認為是「遞延」,因通膨嚴重,加上對手機等娛樂的需求減少所導致。孫慶龍也說,等到5月美國聯準會升息的態勢明朗,電子股被當提款機的賣壓應該就會減輕,到時率先反彈的他預估將會是半導體。

電子業砍單潮,金融也拉回整理,還有哪些產業可以關注?主持人盧燕俐整理出10檔年年填息的產業龍頭股,孫慶龍認為,這些都是好公司,如果能在好價格時購買,就可以有好的獲利。孫慶龍整理出公式包括「近四季EPS*本益比=股價」,1倍、0.8倍和0.618就可以得出合理、便宜和特價等區間,參考何時該入手。

節目當中,用10檔年年配息的好標的,來計算股價合理和便宜價,包括和泰車、儒鴻、崇越和微星等等,其中微星被預估有機會EPS17塊錢,對照現在的股價本益比7倍,但是現在股價跌到接近特價,儘管NB在法人今年預估中會衰退,不過微星有7成屬於電競,有多元的話題在其中,值得投資人觀察。

本集字卡在這

看更多「鈔錢部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