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鈔錢部署】台積電先停扣! 教你算時機再進場... 2檔金融股等這價格入手

【鈔錢部署】台積電先停扣! 教你算時機再進場... 2檔金融股等這價格入手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審慎投資,自負風險*

台股持續震盪,許多存股族看到一片綠,心裡難免難受,如果已經存不下去的人,該如何停損?以及往後要再進場時,該在哪個時機點下手?華視理財節目「鈔錢部署」主持人盧燕俐,邀請「億元教授」來談論相關議題。

上週主管機關宣稱,可能會用國安基金進場護盤,對此鄭廳宜認為,國安基金護盤的機率相當小,以前看到12000點就像是「不可破的天頂」,而現在台股從18600到14000點,基本上還是相對高點。如果再以美股和台股做比較,美股費半跌了35%,台股跌了24%左右,還是相對跌少,那為何大家會覺得恐慌?主要還是媒體、社群發達,難民的哀號讓整個社會的氣氛稍微沉重一點。國安基金如果在萬4進場,可能會變成一個世界的奇蹟,主要還是安撫投資人的意味比較深。他提醒,投資人要自己控管風險,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現在全輸光了,以後就沒機會了。盧燕俐補充,如果現在不停利停損,往後就沒有多餘的資金可以加碼了。

如何判斷局勢該停損?鄭廳宜列出表格指出,如果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往下調降,就是台股和美股多頭的開始,反過來若調升則是空頭;Fed利率趨勢如果向下調降,就是台股和美股多頭的開始,反過來若利率調升就是空頭。而除了這兩個指標外,從美元指數、台幣兌美元的趨勢也可以觀察到台股和美股未來趨勢。

至於台積電是否在震盪期間繼續定期定額?鄭廳宜說,台積電目前會跌的原因,主因在於「出貨遞延」會多久,7月14日台積電法說即將登場,重點就是產能利用率和毛利率。他認為,從目前產業面來看,台積電還是有機會繼續探底,現在可以先停止,直到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來到高點(4%)時,再開始考慮定期定額,當時台積電也會在相對低點,再一次投入。意思就是說,先將錢存起來,然後從微笑曲線的右邊底部一次投入,再度開始扣款,這樣會比較快樂一點。至於聯電該不該繼續存?鄭廳宜在節目中也說出自己的看法。

至於國人最愛的金融股方面,被法人指出「升息受惠股」的國泰金和富邦金,鄭廳宜直說「40元以下再買」,想投資這兩檔的投資人,現在要做的事情就是「等待」。

本集圖卡這邊拿

看更多「鈔錢部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