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鈔錢部署】金融股今年除權息可期待? 孫慶龍這樣說...

【鈔錢部署】金融股今年除權息可期待? 孫慶龍這樣說...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大部分的金融股從4月多開始,持續下跌到現在,多頭的行情已經結束了嗎?今年的除權息是否可以期待?那麼現在還有金融股是值得推薦的?華視網路理財節目「鈔錢部署」主持人盧燕俐,邀請財報魔法師、投資家日報總監孫慶龍來分享相關議題,並告訴大家各檔金融股到哪個價位可以進場,等待循環下次行情出現。

金融股的多頭行情是否結束?孫慶龍肯定的說「對」,而且不只結束了,還會面臨到比較大的修正壓力,而且除權息行情可以期待一下明年。他在節目上提醒觀眾,「股票市場永遠存在的兩大陷阱:錦上添花和落井下石」,他希望大家掌握兩個要點,股票高漲的時候不是拿來買股票的,而是拿來賣、獲利了結的;股價跌的時候,不是拿來賣的,而是拿來買的。

金融股下跌,孫慶龍舉歐洲股神柯斯托蘭尼的說法,以主人(企業基本面)和小狗(股價)來做比喻,小狗如果走太前面、後面,一段時間就會回到主人身邊,意思就是如果股價漲太多,超出他的企業基本面太多,就會出現修正壓力,反之如果股價跌低於企業基本面(價值)太多,也會出現一定漲幅。

孫慶龍表示,因為防疫保單的關係,以壽險為主的金融公司因為獲利而下跌是合理的,等到跌到「合理」或「便宜」價格時,就是中長期投資人上車的機會,然後再昂貴價獲利了結;以銀行為主體的金融股,在合理價就可以入手,因為今年和明年的大環境,有利於以銀行為主體的金融股。孫慶龍也透露,自己最喜歡的就是「第一金」,原因在影片中也有詳細說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