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效應趨緩 台積電回穩撐住14700點

黃敏惠 方起年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美眾議院院長裴洛西扺台,台海政治風險升高,台股在昨天跌破短期均線後,隨著日股等亞洲股市今(3)日表現穩定,台股今日開盤小跌,隨即平盤震盪,並沒有重挫,台積電開盤漲近4塊,神山穩當,長榮率航運股止跌反彈,電子及航運股回穩撐盤,不過專家建議,現在政治不確定因素瀰漫,不宜躁進,還有待後續觀察!

中國的砲口對準台股了嗎?美國眾議院院長裴洛西旋風訪台,台股開盤沒有激盪股海滔天巨浪,台股在2日跌破短期均線後,隨著日股等亞洲股市早上回穩,台股開盤小幅開低下跌超過20點,隨後拉高走揚,但區間狹幅震盪,一度有殺盤進攻,卻也是平盤上下游走,並沒有潰不成軍,政治不確定因素真的拆彈了嗎?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說:「但是有一點還是怕,就是中國大陸後續還沒有沒一些相關措施,包括經濟還有文攻武嚇不知道,所以台股今天在亞洲股市當中偏比較弱勢,疑慮還沒有消除,整個市場比較偏觀望。」

眾山頭指標的台積電,深夜ADR反應淡定,盤初開高在495元穩定軍心,連帶台積電概念股,聯發科康普智邦都紅通通,長榮率航運股止跌反彈,電子及航運股回穩撐盤,但是對岸禁台灣超過一百家食品廠產品進口,憂心還有後續,愛之味股價下壓跌近2%,台股力守14700點,預估量能低迷,因為中國軍演將包圍台灣虎視眈眈。專家建議,目前持股要分散,不確定因素大增,不適合大幅度槓桿投資,此時富貴不宜險中求。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