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鈔錢部署】0050將秒填息? 怎麼看加碼時間點 孫慶龍曝1指標

【鈔錢部署】0050將秒填息? 怎麼看加碼時間點 孫慶龍曝1指標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0050在7月18號除息,現階段可以搶買嗎?另外現在行情震盪,國安基金出手的消息,讓台股出現一波反彈行情,有一些套牢的股票現階段該怎麼處理?華視網路理財節目「鈔錢部署」主持人盧燕俐,邀請財報魔法師孫慶龍來告訴大家,觀眾投票出來最想要孫慶龍講解的「套牢股票」該怎麼處理。

盧燕俐表示,對照過去0050填息的速度,有一百多天才填完,也有1天內秒填息的紀錄,如果以過去的經驗來看,是否要參加除權息?孫慶龍表示,0050以前到現在幾乎是百分百填息成功,而他自己本身也持有0050,也會參加除息,持有0050的人本身就不是會想要做短線操作,而是要長線波段操作,從目前的條件來看,他都認為沒有該賣0050的狀況,反而應該是要找時機加碼。

手上沒有0050的人,或者有套牢的0050,該用什麼時間點去加碼買入或攤平,孫慶龍指出,0050單筆進場的時間點,他建議大家參考「月KD指標」,這個指標是在過去九個月中的最高價和最低價所形成的技術指標,通常只要在50以下,就代表0050已經經過了一大段跌勢,這時候就要觀察月KD指標何時「黃金交叉」,從2004年以來,只要它的月KD在50以下黃金交叉,通常都會有一波不錯的漲幅,例如2019年4月月KD在38的地方黃金交叉,奠定了0050從82元漲到152元,共有5次相同情況出現。不過盧燕俐和孫慶龍都認為,定期定額才是0050的王道投資方式,而且經過風風雨雨都可以逆轉勝,從績效表來看都比台股指數還要好,績效驚人程度在節目中都有詳細分析。

針對一些套牢的股票,是不是可以加碼買進攤平?孫慶龍用滾動式淨值比算出合理、昂貴、便宜和特價等數字,數字是多少?要怎麼算?孫慶龍在節目中有詳解。

本集圖卡這邊拿

看更多「鈔錢部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