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你讀懂財富雜誌 疫情釀企業離職潮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財經專家丁學文,今(13)要和大家分享的是《財富雜誌》,探討疫情之後,美國企業醞釀著一波離職潮,以前最在意企業的未來,但現在更關心的是自己的薪資。

幫你讀懂全世界,各位觀眾大家好,我是丁學文,我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Fortune》,《財富雜誌》的一篇文章,它的標題寫的是,大辭職潮尚未結束,這是由《財富雜誌》,在紐約市很有名專門寫職場的一個記者叫做Chloe Berger,所特別去寫的。

她在文章一開始就告訴我們,你現在在網路上,會看到很多人在網路上,告訴他的社交媒體的朋友說我辭職了,這有點像過去很多人在宣布我結婚了一樣的情況,不過你可以從她後面的文字裡面,還是看到有一些的憂慮,跟不自然的微笑。

為什麼Chloe Berger這樣說,因為其實隨著疫情的爆發到現在,很多人的心態都有不一樣的改變,而這不一樣的改變,其實反映在職場上面,就有了很奇怪的現象,因為大家知道現在缺工的情況非常嚴重,很多年輕人不願意再回到崗位上,美國的就業市場雖然看起來不錯,也有很多人因此而跳槽,但是大家的內心世界,還是充滿了各種的不確定。

在這篇文章裡面她特別去按照跟美國的公共廣播電台,針對1236個成年人做了一個調查,發現年收入7.5萬美元,其實是一個觀察重點,也就是說,年收入不到7.5萬美元的人,有高達46%在過去2年換了工作,可是如果超過7.5萬美元,只有31%的人他們想換工作,可是整個滿足點大概在8.5萬,也就是說8.5萬美元的年收入之後,其實跳槽的動機就沒那麼大。

而這篇文章裡面特別也去採訪了,這1236個人裡面的一些人,問他們為什麼要跳槽,很多人其實回應說,其實過去很多人的職場發展裡面,是以企業,把企業的未來放在第一,現在很多人經過了COVID-19之後,把個人的未來放在了前面,所以當有機會去增加他的薪資,或者是跳槽,去追求更好的職涯發展的時候,他們就會毅然而然的轉換工作。

不過在轉換工作過程裡面,很多人其實也不確定,因為她後面又去採訪之後,有33%的人其實並不確定,他轉換工作迎來的是更好的生活,所以在這篇文章的後半段,特別去呼籲很多的CEO或者雇主,你必須努力想辦法去改變職場的環境。

現在的年輕的新世代,新的世代他們追求的東西,可能跟上個世代不一樣,你必須要給他更平衡的工作環境,讓他有繼續留下來,跟你一起打拚的工作的動能,才能夠讓辭職潮有可能會緩解,否則現階段全世界仍然充滿了,各種的不確定性,大辭職潮到底會不會慢慢緩解,甚至結束,其實即使是《財富雜誌》,也不敢妄下斷語,以上就是這一篇《財富雜誌》,我想跟大家分享的內容,希望大家喜歡,我們下次見。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