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股族注意! 李永年曝明年金融股最佳入手時機在這時...

存股族注意! 李永年曝明年金融股最佳入手時機在這時...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資深分析師李永年之前喊出在農曆年前可能會有1,500的漲幅,他再次來到「鈔錢部署」節目中說以現在的情勢看來會比較難實現了,以及明年金融股最佳買點時機,精闢分析在節目中一一說明。

對於台股年終行情,李永年指出,現在他已經不敢肯定的說會不會有1,500到2,000的反彈,但是如果美股平穩,800-900點反彈是沒有問題的,另外若12月22日或12月23日兩天內拉出一根長紅,這波年終作帳行情或者紅包行情,最小的滿足點可達到15,200點,而美元如果持續貶值,美股有波段反彈的話,農曆年封關前應該有機會再反彈2,000點左右。但是不管有沒有反彈,李永年都建議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資產配置,考慮做一些減碼。

2023年上半年的股市行情如何?有許多分析師都會空,對此李永年表示,明年上半年大家會關注的焦點在於「景氣衰退」和「債券危機」,美國現在各方面的態勢都指出明年衰退是必然,目前在基本面和技術面上,都很難看到可能反彈的跡象,不過他也強調,他在股市48年當中,所有錢都是在空頭市場賺到的,也就是說下跌才有好價錢可以買,例如2009年的金融危機,台積電跌到36.4元,他有買到這個價錢,但是很快就賣掉了。他建議,如果要在股市賺錢,一定要在空頭市場好好做功課。

如果今年要抱股過年,李永年建議短期可以看看電子股,他推薦了「技嘉(2376)」和「立積(4968)」,原因他在節目中有詳細解釋。今年金融股因為升息和防疫保單的關係,EPS都相當慘烈,李永年透漏最佳買點在明年4-5月,原因是什麼?他也點出他的思考邏輯讓投資人參考。

看更多「鈔錢部署」

審慎投資 自負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