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金融股大黑馬是它 億元教授《鈔錢》獨家曝各檔總殖利率

2023年金融股大黑馬是它 億元教授《鈔錢》獨家曝各檔總殖利率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金管會決議大開綠燈,讓很多金控股可以以過去的獲利來發放股息。但受到矚目的玉山金,因為現金增資的關係,配發股利受到影響,公布股利政策,每股配發現金股利0.2元、股票股利0.4元,擬配發股利共0.6元。今年金融股要怎麼挑?黑馬股會是哪一檔?華視網路理財節目「鈔錢部署」邀請億元教授鄭廳宜來解析相關議題。

原本有配息疑慮的國泰金、新光金、開發金、合庫金和玉山金等等,因為金管會政策轉彎而受惠,其他的則有機會加發股息,雖然玉山金因為現金增資的關係,宣布僅發0.6元,但其他金融股都尚未公布,還是值得期待。銀行股方面,鄭廳宜去年非常看好的臺企銀2023年1月EPS0.16,年增率60%,成績相當好,他持續看好臺企銀,評估EPS有機會來到1.5元,而且股價有機會朝彰化銀(2801)17元靠近,他認為,現在都還是可以進場的買點。

鄭廳宜指出,他常看到很多網友買股票,說自己想要存股,但是卻過度注意股價「有沒有漲」,這就違反了當初「存股」的念頭,存股就是穩定長期領息,並非要賺資本利得,如果要賺資本利得,就選擇股性比較活潑的個股比較適合。

鄭廳宜在「鈔錢部署」獨家算出各家銀行和金控股的2023年總殖利率排行,第一名為王道銀8.8%、臺企銀8.5%、台中銀7%、聯邦銀6.8%等等,雖然玉山金的預估受到現金增資的影響,不過其他都還是值得大家期待。怎麼預估?為何這些個股總殖利率落差這麼大?鄭廳宜在節目中有詳細解說。

看更多「鈔錢部署」

*審慎投資,風險自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