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2檔有機會成為「下一個友達」! 今年布局這類基金價差配息兩頭賺

這2檔有機會成為「下一個友達」! 今年布局這類基金價差配息兩頭賺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玉山金的股利政策讓很多投資人相當失望,甚至讓超馬芭樂王仲麟將手上的200張持股全部賣掉,不過也有人認為可以期待下次會更好,現階段玉山金能否繼續存?資深分析師杜金龍日前推薦了友達後,果然出現波段漲勢,雖然前陣子剛回檔整理,但是確實有一段漲幅,下一檔友達在哪裡?杜金龍分享兩檔不錯的股票。另外喜歡存基金的朋友,今年可以鎖定哪些基金?基金專家羅際夫指出,包括債券基金在內的4種基金類型,都可以觀察並布局。

玉山金到底還值不值得存股族繼續存?杜金龍表示,玉山金今年配得不好,有部分是因為現金增資的問題,無法用資本公積或來配發,不過玉山金其實過去也有現金增資的例子,股利配發的政策也沒有這次這麼差。在股利消息一出來時,玉山金跌了3%-4%,但是成交量有16萬張,代表有人賣也有人買,以用過年前國泰金現金增資的例子,從35元一路下跌,接著因為大盤漲,國泰金也一路漲到近45元,所以以國泰金的例子來看,當時認股的人現在都賺,玉山金現金增資價是20元,也希望它可以循著國泰金這個模式,這樣投資人如果在低檔承接,也都可以繼續持有或者進場。

杜金龍日前推薦完友達後,友達就大漲,雖然後面還有一段回檔整理,但是還是有一個波段漲幅,現在台股當中是不是還有「下一個友達」?杜金龍解釋,友達是因為《鈔錢》該集露出後,大盤剛好修正完開始反彈,所以這些雞蛋水餃股還是要看大盤的態勢,如果大盤持續上漲,友達有機會再站上2字頭,不過他也提醒,買景氣循環股要非常小心。杜金龍認為,英業達(2356)有機會成為「下一個友達」,投信一直在買,股價慢慢的往上站,去年的獲利也不錯1.19元,從歷史基本面資料來看,28年來的EPS都是正的,長線的基本面是好的,可以做中長線部署。

*以下為廣編特企*

很多投資人會用基金來理財,基金專家羅際夫整理出2023年他看好的基金類型,包括中國基金、台灣基金還以科技基金,另外最重要的就是債券基金。中國基金受惠於解封行情經濟復甦,台灣基金就是科技類股的庫存調整告一段落,債券基金則是因為「升息接近尾聲」而債券基金必須首重投資等級債。

債券基金為什麼著重投資等級債?什麼時間進場?羅際夫指出,現在升息尾聲就是進入債券基金市場的好時機,長線下來可以賺到資本利得,也能獲得穩定配息,這就是為什麼近期債券相關商品獲得相當大的關注和討論。以基金流向來看,許多外資也都流向投資等級債,而投資等級債的報酬預估,投資等級債完全不輸甚至勝過高收益債。投資等級債所蒐羅的都是大公司,產品身邊都看得到、用得到,違約問題相當低,投資人不必擔心。

元大投信推出全球投資級債券傘型基金,分成「0至2年期」、「2至10年期」和「10年以上」,基金之間可以互相轉換,據統計資料來看,天期越長的報酬率越好,不過波動度相較於短天期高,投資人可以依照自己的風險屬性作選擇。

*審慎投資 風險自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