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曝美國通膨將加速落底?! 杜金龍推這4檔可解定存布局

專家曝美國通膨將加速落底?! 杜金龍推這4檔可解定存布局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資深分析師杜金龍之前在華視網路理財節目「鈔錢部署」中,談到解定存存台股好標的,受到許多網友喜愛,這次再度邀請他來談談,還有哪些好股可以存。另外,野村基金受到許多投資人喜愛,原因是什麼?節目也邀請了野村投信投資策略部副總經理樓克望,來分享相關議題。

台股還有哪些標的值得存股?杜金龍第一檔推的就是「台泥(1101)」,他解釋,台泥雖然去年EPS只有0.98,但是它是最能代表台灣證券史的一檔股票,61年來到現在EPS都是正的,相當不容易,殖利率平均6%。雖然去年賺少,但是今年預估EPS會有2塊多,明後年也會持續提高,另外它除了本業以外,還有子公司投資短多的電動車充電樁,現在股價在相對低點,投資人可以逢低承接。主持人盧燕俐也提到,水泥的價格從去年7、8月開始築底反彈,杜金龍也認為,台泥最壞的時刻已經過去了。

除了台泥以外,杜金龍也推薦「南亞(1303)」、「國泰金(2882)」和「兆豐金(2886),他利用中長期歷史評比法,來分析這幾檔股票中長期的投資價值,給投資人參考,在節目中都有詳述原因。

以下為廣編特企

台股基金統計到去年底,野村優質基金表現相當好,三個月、三年和十年績效都在前5名以內,到底有什麼樣的秘訣?主持人盧燕俐指出,野村優質的基金經理人操盤功力好,除此之外,對這檔基金操盤時間長達190個月,相當熟稔,成效才會如此卓越,樓克望也說,如果台股多頭行情開始,野村的基金其實都跑在很前面,尤其是野村優質基金。

對於未來台股的展望,樓克望指出,其實隨著美國通膨逐漸受到控制,聯準會有可能迎接最後一次升息,升息循環停止,應該都會在今年上半年Q1、Q2發生,升息到了頂端,野村就會開始尋找那些地區景氣循環是跑在美國前面,尤其是亞洲東北亞地區,半導體產業對於景氣翻轉的時候,是非常敏銳的,所以野村認為,半導體的循環即將走出谷底。

樓克望表示,野村對於美國通膨其實看得很樂觀,而且有可能會比市場預期更快好起來,之前大家都在談最僵固的房租,也很明顯的降下來,現在唯一會影響到的就是薪資通膨,很多人會認為薪資和物價會呈現螺旋性上升,野村認為不會,這幾年薪資和物價的傳導率已經比以前低很多,主因是資方可能不會用一次性的薪資來滿足勞方,會採用一次性的紅利或者階段性加薪,利用時間優勢來分散加薪的壓力,現在美國、德國等地方,都是用這樣的方法。

野村旗下有相當多的基金,都非常受到投資人喜愛,積極、穩健不同類型的投資人,到底該怎麼挑選?樓克望在節目中都有詳細解說。

*審慎投資,風險自負*

看更多「鈔錢部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