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除息秀上場! 分析師推這兩檔「成功填息且續漲」

3月除息秀上場! 分析師推這兩檔「成功填息且續漲」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3月份有許多個股要來除權息,要卡位哪幾檔股票比較好?除息行情該怎麼觀察操作?3月份除權息的公司包括台積電、大立光、鈺齊-KY、明安等等,資深分析師陳威良認為,鈺齊-KY和東和鋼鐵是比較值得期待的標的,填息的速度可能會比較快。

陳威良表示,除息行情不一定要抱到除息日,這些公司如果股價已經開始往上發動行情,或者是市場已經開始熱烈慶祝,而且除息前已經漲了殖利率的兩倍,例如殖利率5%的個股,股價漲了10%,這時候就可以先獲利入袋,先賺價差,同一筆錢再找4月、5月或之後的除息公司來買進。

3月份要除息的企業包括權值股台積電,不過陳威良沒有推薦台積電,他認為,參與除息主要還是要關注「是否會持續上漲」,但是台積電不一定會持續漲,因為還要看外資看不看好,新台幣給不給力。

在3月這一波除息秀當中,陳威良最看好的股票就是鈺齊-KY,鈺齊-KY主要是focus在戶外功能鞋,在整個從中國遷往東南亞的過程當中,它屬於先驅,所以現在在越南或印尼的布局深且廣,而且這些廠房的產線都已經取得Gore-Tex認證,比其他同業都佔有優勢,以過往的資料看來,它填息的動能也算不錯,接下來要迎接春夏季旺季訂單,填息機率高且時間也會縮短。

看更多「鈔錢部署」

*審慎投資 風險自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