眷村改建國宅計劃台北市府與國防部簽約

李繼孔 報導  / 台北市

VCR 

  空軍總部和台北市政府在本月(5月)22日,簽訂了眷村重建協議書,決定把坐落在忠孝東路三段跟仁愛路三段之間的正義東村,改建成現代化的國民住宅。

  正義東村原有的219戶陳舊眷舍,改建完工後,將可成為外型美觀、內部設備現代化的國民住宅,並且可以容納568家住戶。

  國防部眷管處長譚少斌少將說明了眷村改建的著眼點和原則:「我們最大的著眼是要貫徹蔣總統經國先生,關愛我們三軍袍澤和眷屬他們的生活,同時也配合國家當前重大的建設,就是興建國民住宅,因為把眷村土地提供出來蓋國民住宅,可以使得國民住宅的問題同時能夠獲得解決;另外,我們改建過後,我們眷屬的生活環境也可以徹底的改善。」

  聯勤總部也在本月(5月)26日跟台北市政府達成協議,把國父紀念館對面的四四西村,改建成33棟國民住宅。

  這一片被看作是黃金地段的土地,兩年以後就將成為可以容納一千四百多戶居民的住宅大廈和公寓。這項措施改善了國軍官兵和眷屬的生活。

  同時在房地產價格節節上升當中,為中低收入階層的民眾,解決了一部分住的問題,同時對於都市的建設、市容的美化,都有相當的幫助。

  兩位眷村居民表達了他們的看法,和對政府的感激心聲。

  眷村居民: 「關於這個改建眷村,我們都覺得很高興。因為我們民國38年5月份就住到這個眷村來了。現在算一算三十一、二年了,比較多破舊了。那麼來的時候,我們也和家母三口人,現在兒子女也都長多了,感覺不夠住。政府這次替我們把這改建成大樓,那麼感覺得非常地滿意。」

  眷村居民:「我們非常感謝政府的德政。我們小時候就住在這裡,那個時候大家都還住得下,現在大家都長大,那房子慢慢的也舊了。所以我們非常感謝,給我們建造現代的國民化的住宅。」

  廣建國民住宅,是政府12項建設當中的重點工作。面對人口增加的壓力,在建築用地難求的情況下,改建舊有的眷村著實是一項值得大力推廣,而且是兩全其美的做法。

  明天,我們將進一步為您報導改建眷村為國宅的進行現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