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公佈參加聯合國說帖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外交部部長錢復上午在記者會中表示,我國參與聯合國可以有助於中國的統一。在中國統一尚未時現之前,中華民國應該有合理的國際地位。而國際社會與聯合國也應該以一個公平合理的方法,接納中華民國,讓台灣地區兩千多萬民眾的權益,特別是人權,能夠得到有效的代表。

  錢復也坦承參與聯合國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但是政府一定要兼顧國家安全和全民福祉,逐步推動我國參與聯合國的工作。至於三年之內成案,讓我國參與聯合國的議題可以得到討論,這個時間表和總統府並沒有不同的意見。

  另外,雖然部分國際外交官最近來華時公開表示我國加入聯合國的道路困難重重;不過,隨著聯合國功能日益擴大,錢復認為這條路非走不可。目前除了中共的阻撓會影響到我國申請入會外,我國還要積極爭取其他會員國的支持。

  錢復表示,聯合國有181個會員國,如果我國在聯合國的所有會員國中,能夠掌握120、130票,縱使中共堅決反對,他相信亦找得出破解中共反對的辦法。但是若我國沒有120、130票,則較難達成破除中共反對我國入聯的狀態。而外交部上午公布的我國參與聯合國的外交說帖,也將送抵駐外人員,向國際人士遊說爭取支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