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艦隊安平外海偵測中共潛艦始末

綜合報導  / 中國

  五月廿六日至廿八日這三天,台南安平港內一如往昔地平靜;不過平靜的只是表面,因為十幾海哩外,有艘不明來歷的潛艦在附近海域活動。而剛好這幾天華視記者在安平港外海製作漁民專題。

  (5月)27日中午,記者轉往外海西北方向航行時,居然在安全海域—12海哩邊緣赫然發現三艘陽字號驅逐艦。當時附近海域的上空也不時看見S-70C反潛直升機飛過。當記者試圖接近時,卻立刻遭到制止,無法繼續拍攝;因此,只好在附近海域捕捉我海、空反潛兵力布署的情形。

  據瞭解,當天集結在水面的反潛兵力還包括成功級、諾克斯級(Knox-class)巡防艦,他們聯手將這艘潛艦鎖定在海下。經過事後證實是艘中共潛艦,他已被我方鎖定時間長達卌五小時又卌四分鐘。進一步得知對方沒有展現敵意後,我軍方網開一面,在包圍圈開個缺口讓潛艦離去。

  事實上,近年來台海周遭海域常有他國潛艦出沒。而這次我海軍在沒有任何預警情況下能充分掌握、深入潛艦的動態,正充分證明多年國軍備戰的成效。面對未來,仍必須時時警惕,以防止中共的滲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