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南方航空一客機遭劫來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這架編號B-2542的737客機是在晚間的6點59分從福州起飛,預定8點15分抵達廣州。但飛機在約起飛廿分鐘後遭到劫持,7點39分我方嘉義空軍基地的雷達立即予以監控,軍方並出動兩架F-5戰機,引導客機在7點56分順利降落桃園中正機場。

  這架飛機上載有乘客及機員共131人,其中除了一名台胞是名外國人外,其他都是大陸同胞。飛機停妥後,我方航警局人員隨即登機將36歲的劫機犯鄒維強押解下來。鄒維強表示,他是廣東連縣人,目前是名司機;因每日50元人民幣的工資太少,且日前家中發生不幸,肇事者賠償過低,令他對環境漸生不滿而起意劫機。他以美工刀和手電筒威脅座艙長,並聲稱機上有炸彈要求機長將飛機飛抵台灣。

  鄒維強經過警方初步偵訊後,已被移送桃園地檢署,由高姓檢察官進一步偵訊。事件發生後,8點16分政府相關部門就已掌握最新狀況。陸委會副主委高孔廉表示,希望大陸方面盡快簽署<劫機犯遣返規定>。政府處理劫機事件小組召集人—內政部長吳伯雄也強調,政府將採取「人機分離原則」處理。經過正在墨西哥訪問的行政院長連戰的指示,原停在戰備機坪的這架飛機加滿油料後,在11點鐘左右飛離桃園中正機場。政府處理此案,大約前後花了三個小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